º雨中未眠

是个过于标准的灵长类(杂食)

目前栽在新快/快新坑里无法自拔

【快新/新快无差】 Complexant(络合剂)(9)

·新快/快新无差

 

·是篇没啥营养的闲淡日常(。

 

·当然也要祝大家新年快乐啦233333

 

·其余设定参考第一章前言,前八章请移步合集观看(传送门变多后一个个放容易乱)

 

————

 

“额……唔……嘶……!?嗷!!我去!……名侦探你上我床干吗?!”

 

黑羽在疼痛中被惊醒,一侧头就看到半个身子探进自己床铺的工藤。

 

工藤退回床铺间的平台:“你好意思说?我在下面叫你起床叫的嗓子都快哑了,你甚至连翻个身的声音都没有。我怕你直接翘辫子了就上来看看,刚好你的床帘没拉,我当然就选择按你伤口看你醒不醒咯。”工藤耸肩。

 

“名侦探你好过分,就这么对待伤员的吗……”

 

“啊是吗,那我现在是不是该发消息告诉FBI的各位,其实你们昨天带回来的某个受伤的小偷先生实际上就是我的舍友?”

 

黑羽一脸吃瘪的摆了摆手:“不了不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工藤突然提了这么一句。

 

“嗯,昨晚确实没睡好。伤口太疼了完全睡不着啊……姿势还基本不能变,一动就扯到伤口。好像是到了天刚亮才勉强睡着的。”

 

“猜到了,平常你躺下没多久呼噜声就震天响了,这次我睡着时什么声音都没有。难得睡到赖床,但听你那依旧没动静,所以就上来看看了。”

 

“……名侦探,你这是在关心我还是在骂我。”

 

“两者都有。”工藤诚实一笑。

 

黑羽无奈地抱起被子捂住脑袋:“那名侦探,现在几点了。”

 

“下午一点。”

 

“那你吃午饭了吗?”

 

“叫的外卖。我身上伤口也不少,少出去为妙。”

 

工藤顺着楼梯下到地面,抬手拍了拍黑羽的床杆:“行了,你赶紧起来吧。虽然是四月份,可蛋糕也不能长时间放。赶紧下来吃了。”

 

黑羽一愣,立马掀开被子起身,期间拉到了伤口,又是一阵痛呼。

 

“嘶……等等,名侦探,你真买了那个蛋糕?!”

 

“???不是你说要的吗?”工藤疑惑,“你不要的话我就把它处理掉了。”

 

“唉!别!我马上下来!”黑羽慌了,让名侦探处理,鬼知道他会不会直接丢垃圾桶。

 

工藤听到床上间歇的翻腾声,知道黑羽这次确实是起来了。于是走到玄关边的柜子处,从里面拿出自己的行李箱。

 

黑羽越过床栏探出头:“嗯?名侦探你拿行李箱干吗?”

 

“拿书。”

 

黑羽看了眼手机,确实,今天学委说过要拿教材。不过明天就正式上课了,现在自己身上这伤……

 

黑羽打量了一下自己:腿部伤口处里里外外缠了几层绷带,还是能依稀看到粉红。除此之外的摔伤擦伤也是不计其数,除去贴上创可贴的,有的已经结上薄薄的痂,陶土红的部分牵连着四周的皮肤皱起,一触碰就会传来渐强的钝痛。要带着这种程度的伤势去上课,说真的,就算自己再怎么能用扑克脸伪装,正常人过不了多久也会发现不对劲。

 

嗯……好烦,这才开学多久事情就这么多!

 

黑羽看工藤要出门了,朝着门口的方向随口喊了句:“名侦探,帮我拿一份吧~”

 

“哦,行。”

 

“谢谢名侦探啦~”

 

蛋糕不大,黑羽吃得飞快。奶油部分甜度适中,甚至偏淡。蛋糕部分可能是由于放了一夜的缘故,没有刚制作出的那种独特松软。葡萄味很符合蛋糕淡紫的整体配色,店家还十分有心的附赠了宝石状的果冻。吃口蛋糕再挖一勺果冻,这种前所未有的体验让黑羽整个人轻飘飘的。

 

等自己吃的只剩最后一小块了,黑羽才听到开门声。

 

“嗯?名侦探,你怎么才回来?”

 

“两人份的教材,你以为这么好搬?”工藤有点喘,“而且,还顺带帮其他人把剩余的教材都搬到女生宿舍那边,东西比较乱,花了不少时间。”

 

“这样啊……那名侦探你先坐下来歇会呗。你开下行李箱,我自己拿我的那份就成。”

 

“嗯。”

 

“要吃口吗?还剩最后一点。”黑羽托起蛋糕底座转向工藤。

 

工藤看了眼黑羽,对方也直直地看着他。然后他走近,拿起勺子舀起了最后一块蛋糕,塞进嘴里。

 

“……味道不错。也不是很甜。”

 

“嘿嘿,挺好吃的吧。这块果冻你也吃掉好了,也是葡萄味的。”

 

工藤照做。的确,合在一起吃后口感绵滑,淡奶油的奶香被葡萄味掩盖住大半,确实是难得的味道。

 

“不过我没想到,名侦探你真的买了。”黑羽收拾完桌面,慢慢蹲下拿取自己的那份教材。“我还以为你为了抓我,直接咕了买蛋糕呢。”

 

“哦,我确实是咕了。我让兰帮忙带的。”工藤十分诚实的回答。

 

黑羽抬头对着工藤翻了个白眼:“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工藤摊手:“碰巧兰和园子要去那家店,就刚好让她们帮带了。昨晚我们回来的晚,她就给隔壁宿舍暂存了。”

 

黑羽微微皱眉:明明名侦探说的话都很正常,但我为什么听他的口气,这么不自在呢?

 

“名侦探,你对待友人的请求,都这么随便的吗?”

 

“不。但你不一样。”

 

“???我连友人都算不上?那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我们都合作过那么多次了!?”

 

“小偷。”工藤微笑。

 

“……”黑羽捧着的一本书掉回了行李箱里。

 

聊天终结者:工藤新一。

 

————

 

晚上工藤告诉黑羽,接下来三天左右的时间,他们两人都可以不用去上课,待在宿舍安心养伤即可。

 

他给辅导员发了简讯,随意编了点理由就蒙混过关,要到了三天的休假许可。赤井也和他联系过,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和是否了解基德的下落。工藤谢绝赤井的好意,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基德行踪。赤井也只是轻笑了声,便挂断电话不再打扰。

 

昨晚黑羽伤口的紧急处理是FBI进行的。工藤在离开展览馆前,特意把单片眼镜捎上还给了黑羽。他本人也是心知肚明,礼帽和眼镜一个不落的都装备好。待到伤口全部处理妥当后,才在工藤的暗中帮助下脱身逃离了FBI。

 

当然工藤事前也早和FBI的各位打好了招呼,不要就地拘捕基德。他也算是押上了自己的信誉给基德做了担保,保证基德逃跑时不会做出损伤FBI利益的举动。所以当黑羽逃离的时候,全车人都只是淡淡地看了眼工藤,然后按部就班的各做个事。

 

尽管这次让琴酒等一群残党逃脱了,但收获也不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两组织合作的情况。单从工藤亲眼所见的变态男和琴酒间的互动,就能看出两组织间的合作并不紧密,甚至有互相嫌恶的意味。

 

再结合FBI搜查时的情况:大部分被擒获的都是另一组织的成员,黑衣组织的寥寥无几。不难推断,两者的合作几乎不对等,并且黑衣组织利用另一组织的可能性更大。

 

“那他们是抓住了把柄?”

 

“不像,更像是……有利益关系。”工藤回想琴酒和变态男间的互动,“若是有把柄在手,在变态男破口大骂的时候,琴酒就会用枪对准他的脑袋让他闭嘴了。但直到有人下来劝阻为止,琴酒都没有抬手的动作。”

 

“那这样看来,琴酒应该是有对方想要的资源。问题就是这资源是什么了……”

 

“可能和他们要找的某个特殊宝石有关。”

 

赤井抬眸:“可从这次他们的行动看来,那颗宝石并不是目标。”

 

“琴酒提供情报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仅凭情报就能让他们这些残余势力和对方一整个组织谈判,并且商讨合作?这个价值并不对等。”

 

“情报还是太少。我们还需要搜集更多信息。”赤井起身,“但工藤君你目前的重点依旧是学业。短时间内他们应该不会有大动作,你就先安心学习吧。”

 

“啊……好的。”工藤无奈。

 

“以及那位怪盗先生……算了,既然你选择相信他,我们也相信你的判断。”

 

“……嗯。谢谢赤井先生。”

 

“不用谢。过会我们直接开车送你回学校,没问题吧?”

 

“到大门附近就可以了。免得让有些同学燃起不必要的好奇心。”

 

“哈哈,好的。”

 

工藤下车目送赤井等人离开后,果不其然看到了猫在一棵树后面的黑羽。黑羽发短信跟他抱怨说自己没法正常走路,让他过来搭把手一起回宿舍。工藤嘲笑他为什么不让他的助手过来帮忙,黑羽只是别过头说和你一起的话走路不稳还能说成是喝醉,不会让人怀疑。工藤也就笑笑,撑起黑羽的右肩扶着他回宿舍。

 

看昨天黑羽一副蔫巴的样子,工藤心想三天可能有点少。等他看到黑羽撒欢地单腿蹦哒的时候,他突然后悔为什么不只请一天假。

 

“我觉得三天假不适合你。”工藤嫌弃地看着黑羽,“你不休假直接上课比较好。”

 

“不行,这得疼死我。”

 

“上次见你新加坡中了好几弹,你不也依旧耍帅一撩披风就走人?”

 

“这……我也是有偶像包袱的好吗。”

 

“就你还偶像包袱?可别了吧,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什么样。不过有一说一,要是让你的那些迷弟迷妹知道你皮下是这副德行,怕不是要万人天台。”

 

“喂喂名侦探,这你说的就不对了。说不定我人气还会蹭蹭蹭地往上涨。反差萌的威力可大了。”

 

工藤抽抽嘴角:“行了别臭屁了。”转身甩给黑羽一卷绷带,“过会洗完澡记得换绷带。”

 

“……我现在洗澡会不会痛死?”

 

“会,但你身上一股汗味。你想要你的偶像包袱就此卸下吗?”

 

黑羽沉默的站起身,拿起换洗衣物就往浴室走。

 

经历一番脱胎换骨,黑羽感觉整个人都麻了。虚浮地踩着拖鞋走出卫生间,看到工藤已经舒服的瘫在床上刷手机了。

 

唉,要不是自己下意识推开名侦探,估计现在自己也不会这么疼。但要是不推开,名侦探受的枪伤就不一定是自己腿上的这种程度了。谁叫我善良呢,而且名侦探要是就这么没了,之后作案可能就真的没什么意思了……

 

等等我在想什么?我是皮痒吗一定要有个人来抓我好让我心惊胆战的??

 

不对,要是没人能及时赶到帮我回收宝石,我就连该怎么帅气的交还宝石都得考虑……让名侦探直接带回去不仅可以在他面前装酷还能趁机挑衅一把,嘿嘿嘿……

 

“喂,快斗……喂!喂!!”

 

“啊……啊?嗯?啊……怎么了名侦探?”黑羽才反应过来工藤叫了他很多声。

 

“你能不能正常点,笑的那么贱我直起鸡皮疙瘩。”

 

“啊?我笑了?”

 

工藤支起上半身:“你是腿中了枪又不是脑子中的,还是说因为实在是太痛了所以没反应过来管理心声?”

 

“名侦探还是你懂我……我快疼死了。”黑羽顺水推舟,“腿上的绷带我已经缠完了,要不然名侦探帮我贴一下背后的创可贴?擦伤的地方难受死了。”

 

工藤不说话,黑羽就依旧往下说:“名侦探,虽然你确实用了那个条件,但我腿上这个枪伤的原因……”

 

工藤“啧”了一声,放下手机下了床。黑羽露出得逞的坏笑,把创可贴递给工藤。

 

“下次有种别这么阴阳怪气。”

 

“嘿嘿,彼此彼此……嗷!名侦探你别突然故意摁我伤口啊?!”

 

————

 

这次写的是真的少 发的是真的晚……没能好好检查有没有什么bug 如果有的话希望有小天使们能帮我捉虫(。  我也是真没想到会被留在我奶奶家到23:30才能回家……(瘫)

依旧维持基础周更频率 也就是下周六会有一篇 今年几乎不需要走亲戚倒是有不少空闲时间 

 

在这里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健健康康 好好保护自己不要被病毒侵害啊!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