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雨中未眠

是个过于标准的灵长类(杂食)

目前栽在新快/快新坑里无法自拔

【快新/新快无差】 Complexant(络合剂)(8)

(我对不起大家!我又来晚了155551!我太想把主线开完赶紧日常了直接忘了时间QAQ)


·新快/快新无差

 

·有战损出没请注意(但有处战损很没品)

 

·两人开始我和你心连心(共筑抗敌线)的转折点(??

 

·其余设定参考第一章前言,前七章请移步合集观看(传送门开始多了就不一个个放了)

 

————

 

月色微朦,现在是晚上七点零七分。

 

以展览馆为圆心,半径两百米的半圆区域内。市民被告知必须紧闭门窗,待在室内。本应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只有路灯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投下亮光给同样恪守职责的各位探员。只有两个点要排查了,而中的概率便是零或一。

 

两个组织的首次合作,从得到的线报来看,他肯定会到场。这个尽职尽责的干部,在FBI对黑暗组织的剿灭中侥幸逃脱,甚至还不忘本职毙了好几个卧底才走。

 

赤井感受到衣袋里的振动,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朱蒂,发生什么事了吗?”

 

“4:3坐标扑了个空,人已经不在了。”

 

“是吗……鼠群的危机感知能力我从不惊讶。”

 

“另一队已经去6:8了。希望能遇上琴酒。秀你是不是无法获得那边的视野?”

 

“嗯。坐标在东北方向,有幢楼房略微挡住了,但并无大碍。”赤井松开了食指微微搭上的扳机,“而且目前我这个坐标,支援工藤君会更有效点。”

 

“好的。那秀你继续监控工藤那边的状况,小队距离接触6:8应该还有将近十分钟,这期间不必担心我们这边。”

 

“了解。那我先挂了,到达后再无线电联络。”

 

“好的。”

 

赤井将手机塞回衣兜,顺势闪到墙边伸展自己的筋骨。从工藤出大楼开始,他就一直维持着托枪瞄准的动作。无论是弯腰还是半跪,对肌肉耐久的消耗永远庞大。

 

自己对组织的直觉向来准确。6:8那里不出意外的话,会有场恶战。

 

“先把工藤君那边的事情处理完吧。”赤井按下无线电的按键,和工藤那边接通了联络,将刚刚朱蒂对他说的情况,一五一十告诉馆内的工藤。

 

————

 

黑羽和工藤盘腿坐在地上,两人端详着工藤手机上的建筑平面图,商量该去哪边暂避变态男。工藤抬手看表,七点十二分。再有大约两分钟,那群家伙就要到三楼了。

 

“那……名侦探,在这如何。”黑羽指向一个小房间。

 

“这是员工房间,储藏室?”

 

“嗯。但三楼我并没有实地来过。毕竟从人眼皮底下消失才是最有意思的嘛嘻嘻嘻。”黑羽手握在栏杆上捂嘴偷笑,被工藤直接锤了小腹。

 

工藤收手,完全不顾抱着肚子咧嘴痛呼的黑羽,接着说道:“可等比换算下来,这个房间,不会很大。算上本来就在里面的杂物,两人挤在里面或许勉强。”

 

“但这种房间,他们也就不能进来搜查了,不是吗?相比于展厅这种空阔地带,几个手电筒就能完全照亮死角。储物间的狭小空间加上杂物遮掩,对方不会那么轻易发现的。”

 

“万一对方也是这么想的呢?”

 

“额,确实有这个可能。但现如今我们也没有选择权。名侦探,要不然你就去躲你的大展厅?”

 

“……到时候别和我挤在一起。”

 

“嘿嘿,彼此彼此。”

 

所幸储藏室里塞的杂物虽多,但并不至于让两人需要缩成球才能躲进去。两人各搬一边的箱子,给自己腾出空间。工藤踩在一个较为硬实的纸箱上,把各项杂物堆满身旁。黑羽粗糙的围了一圈后,凝神听起耳机内的动静。他处在门背后的死角,不需要像名侦探里三层外三层的包住自己。

 

自己在刚才的地方放了窃听器,对方的安排应该能一五一十地监听到。同时为了隐蔽,黑羽将音量调的很低,所以直到工藤安排妥当后,耳机中传来的声音才变得清晰。

 

“那块你们找的怎么样了?”是那个变态男的声音,从大队人马上楼开始,他就在发号施令。

 

“没有。第六展厅没人。”

 

“所有展厅都找过了?”

 

“嗯,现在有两个人去员工房间搜查了。那边搜完就没地方了。”

 

“我们整顿上楼不过五分钟,小虫子们飞的倒是挺快。”变态男似乎是觉得找到他们无望,叹了口气,“算了,‘另一组’那边怎么说?”

 

“已经撤离了一部分。这次确实有FBI在捣鬼,我们这边有一部分兄弟已经被抓了。但他的位置还没动,莫非……”

 

“哼,可能是想看戏吧。我就知道和他们合作不会有好事。这种已经穷途末路的组织,最擅长的就是利用他人。我们现在就是被利用的那方,也不知道boss为什么要……”

 

黑羽掐断了声音。因为他看到对面闪烁了几下的白光。

 

他明白,这是名侦探告诉他,有人来了。

 

聚精会神地听敌方谈话让他忽略了门外的动静,事后得感谢下名侦探。

 

黑羽同样亮了两下手电筒表示回应。接下来两人就都屏住呼吸,关注来自门外的响动。

 

“*!这……小*崽……跑……!”

 

“行……闹了……找……”

 

砰!员工房间的门被粗暴的踢开,两人对话的声音也瞬间变得清晰。

 

“啧,你说这么小个空间,躲**呢。”

 

“都让你别发牢骚了,好好找!屁话怎么那么多呢?”

 

“好好好,这地方能找到才有鬼。”那人一边唠叨一边翻箱倒柜,“这么点大地方,咱俩手电筒一照就一览无余,哪还能躲下至少两个大男人。”

 

“你眼瞎?没看到这边还有个门?”

 

“那边……储藏室?这种地方肯定堆满了东西,怎么可能藏人。”

 

“万一呢?别到时候咱俩背过身去,门里突然冲出来两人把我们端了。”

 

“额……好像有道理。”

 

“你在我前面,我在后面架枪,你去撞门。”

 

“为什么我先!?”

 

“因为我比你聪明。”

 

“哦……诶不对这是什么**理由!”

 

“****!快上!再屁话头儿要骂了!”

 

“哦,好吧。”

 

于是憨批一号走上前,一脚踹开了储藏室的门。握着手电筒往里探头,来回看了几遍,又进去打翻好几个箱子,出来了。

 

“怎么样?”

 

“我就说啊,豆大点地方,怎么可能藏着两人。你自己多想了。”

 

憨批二号便放下了枪:“啧,你怎么不再进里面点看看?”

 

“里面全是箱子,信我。不信你就自己去看。”

 

“唉算了算了。头儿那边在催我们回去了。别在这浪费时间了。真有人估计早在我们逼逼叨叨的时候就出来了。”

 

“那还不赶紧走,别拿着你这把枪晃悠了。”

 

“好好好……”

 

憨批两人没把门关上就走了,属实没素质。

 

工藤等听不到两人脚步声后才勉强松了口气。稍微挪动了下旁边的杂物,透过缝隙看向门外。门外只有暖黄的灯光和龙卷风过境一般的狼藉。没有人影,他们暂时安全了。

 

工藤这才真正放松下来。基德此前说过这批人“智商不高”,但没想到是“没有智商”的地步,翻箱子都不翻完。那人只要再坚持不懈甩开四五个箱子,肯定能够发现蜷在墙角附近的自己。

 

搬开几个挡路的纸箱,工藤从夹缝里挤了出来。衣服上全是黏连的积灰,今天又是穿的黑色棉卫衣,特别粘灰。工藤拍拍全身当作暂时清理,咳了几下请了清嗓。然而这期间,黑羽那边一点动静没有。

 

工藤疑惑,往常这个时候,这家伙铁定是一副骄傲的样子窜出来说自己果然选对了地方什么的。怎么现在跟哑巴似的还不出来了?

 

工藤搬开两个箱子,抽了抽嘴角。

 

“呜……”

 

要不是光线太暗,情况又太紧急,工藤很想掏出手机给黑羽来两张肯定能在粉丝间爆火的照片。只可惜还是机动队员的着装,拍出去也不一定会有人信。

 

黑羽左手捂着额头坐在地上,发出小声的痛呼,借着微弱的灯光,工藤能看清他指间流出的一丝深色痕迹,同时能看清的,还有这家伙快要哭出来但却还在隐忍的脸。

 

“唉,叫你不戴头盔。”工藤叹气,看了看抓在黑羽手上的头盔。

 

“呜……我戴了!那个可恶的家伙,撞门时候门板砸到我面前的纸箱,纸箱角砸到头盔前沿,把头盔顶开磕到额头了呜……”

 

“那还是你自己的错,戴头盔不好好扣上带子。”

 

“啊……好,是我的错行了吧。呜,这血怎么还不停……”

 

工藤呼出一口气,拽着黑羽左手的手腕将他拉到亮光处。黑羽由于突然的站起眼前发黑,踉跄着没站稳,差点栽在工藤怀里。还好工藤另一只手及时夹住他的腋窝,直到他站定后才松开。

 

“名侦探,你……!”

 

“你一直缩在里面,根本看不到你的伤口在哪。而且里面全是灰,给你包扎也很困难啊。”

 

“?!谁要你包扎了。我只是疼的厉害,坐一会就能缓过来了。”

 

“算了吧,你伤口的位置靠滑车上动脉太近。别真的是磕破了这条血管。到时候伤口感染就麻烦了。”

 

“不……不会这么严重吧。”

 

工藤没给黑羽犹豫的机会,直接掰开他按住伤口的手,借助灯光,工藤掏出手帕擦去遮挡伤口的部分凝血。出血量不算很大,可能是伤口面积较大的缘故才会觉得出血惊人。应该只是毛细血管,工藤轻松的笑了声,让黑羽按住手帕即可。

 

“不过你这单片眼镜,还真是什么时候都不肯摘啊。”

 

黑羽受伤摘下头盔,本想在里面待会就装作没事人一样出去的,没想到血流不止,工藤倒是先一步过来。这才慌忙戴上眼镜。

 

黑羽不可能会告诉工藤自己的想法,于是默不作声的按着伤口。工藤也没想得到回答,先一步踏到了门外。

 

“等等,名侦探。”黑羽突然出声叫住了往前走的工藤。仔细听起敌方的谈话。

 

那两人走之后,黑羽就立马打开耳机监听动静。尽管顶着额头的巨痛,对于黑羽的注意力多少有点影响。但对面的谈话声还是能听的到大概。从打开开始,对面就一直在谈论有关合作的事情,合作条件和这次行动计划透露的几乎半点不剩。可刚刚对面好像是接到了什么消息,突然开始狂笑。

 

“头儿……你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你们这帮蠢货,给我都赶去第七展厅那边!”

 

“头儿?”

 

“还不快点!你们这些人怎么搜的,刚刚那边直接发消息过来了,两个人都往那个方向走了。他们离那么远透过那么点大的窗户都能看见,要你们有什么用!你们这……”

 

黑羽没时间细听变态男教训部下了,起身开始跑起来:“名侦探,赶紧走!第七展厅就在房间外,我们会被堵死在里面的。”

 

工藤明白了黑羽表达的意思,立马跟在黑羽后面,同时拿起手机看平面图。第七展厅有两处出口,正侧门各一个。从他们最初到的地方算起,对方要绕很大一圈才能到侧门,优先从侧门逃脱才是上计。

 

黑羽还在听着对面的动静。变态男依旧骂骂咧咧,但是声音已经开始渐远,看来是往这边来了。

 

两人往侧门那边奔跑,路上遇到窗户就会蹲身通过。工藤和黑羽心照不宣,他明白被发现的原因会是什么,但这也算他的疏忽,没想到对面的狙击手能如此准确的知道他们的方位。

 

两人一前一后闪进侧门,展厅内凌乱的脚步声开始回响。对面是兵分两路前来堵截的,很明显负责侧门的那队还没到。黑羽也从窃听器那得知,堵住侧门的总人数是所有占据展览馆人数的一小半,大约十几个人的样子。其中还有那两个搜查储藏室的憨批……黑羽脸色阴沉,露出一抹腹黑的笑容。

 

“名侦探,再过不久可能会遇到十几个人的样子。”黑羽转过头面带笑意,“要不要送给他们一份礼物?”

 

工藤看到黑羽脸上的坏笑,大概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了。

 

“呵,你可真是记仇啊。”

 

“开什么玩笑,脑袋上这么大一个伤口,毁容了怎么办?我可不想以后出场还要套个自己脸的面具遮伤口。这个仇我是肯定要报复回去的。”

 

黑羽停了下来,现在他们在第七展厅的末尾长廊。长廊里展示着很多展览品,远离展厅的墙角一处凹陷和阴影恰能遮的住两人。黑羽眼神暗示了一波,工藤叹口气,走到那处阴影蹲下。

 

黑羽便开始布置机关。机关很简单,一根线就能够解决。黑羽将线绕上两个门把手,搭上门旁的挂钩,另一端在离地十公分左右的门前横拉绑好,便退到工藤旁边。

 

“你这报仇……小学生水平?”

 

“呵,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工藤汗颜,不再搭话。

 

过了半分钟左右,那批倒霉蛋过来了。黑羽双手撑在工藤肩上准备看戏,头翘的老高,全然不顾自己有没有可能被发现。

 

为首的就是那两个仇人。憨批二号似乎是在和变态男通话,率领一整个部队火急火燎的往展厅内开进。门是向展厅里打开的,一堆人急往前冲。接着,憨批二号绊到了钓鱼线,摔倒在地。

 

后面的人来不及刹车,纷纷也撞了上去。本以为这就结束了,谁知道随着钓鱼线的不断形变,牵动了门把手上的两端,两扇门开始以逐渐变快的速度向地上的人群撞去。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很好的做了次助攻,后摔的人才站起来,大门就朝还趴在地上的几人猛砸了过来。

 

“嗷!!”

 

几声惨烈的叫唤。叫的最大声的就是那个憨批一号,因为和憨批二号同在最底下,甚至还不懂得缩头。最先撞上的就是他的脑门。

 

黑羽那叫一个开心,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全身都因憋笑在颤抖。工藤被他颠的心烦意乱,掐了下他手背,示意他收敛点。黑羽带着笑嗝说了声抱歉,便收手退到工藤背后捂着嘴小声偷笑。

 

变态男很明显听到了这边的吵嚷,率领一批人赶了过来。检查了下门把手,又照着憨批二人组的脑袋上一人踹了一脚。

 

这回轮到工藤捂嘴笑了,这两个人也太惨了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哪,为什么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我还会悠哉的在这看别人笑话啊哈哈哈哈哈。基德你这个混蛋,肯定是因为你在旁边才会搞得我这么不正经。

 

工藤回头看了看黑羽,这位元凶可算是笑完了,在这揉肚子抹眼泪,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变态男训斥了几句,问他们来的路上有没有看见两人。脑门遭受二重打击的憨批一号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摆摆手说没有。

 

“要你们什么用!”一道尖锐的男性嗓音刺穿整个长廊。吓得工藤和黑羽两人以为变态男瞬移到了他们身边。

 

那句话说毕,他周围的人全没了声。死一样的寂静再度笼罩整个三楼。变态男叹了口气,甩手让大部分人进展厅内部,搜查这周围的整块区域。又留下包括憨批二人组在内的五个人,让他们搜查这整个长廊。毕竟从楼梯口到第七展厅的路上只剩下这个长廊。第八展厅和第七展厅这隔着一大堵墙,他坚信两人还在附近。

 

变态男关上了侧门,不想看到这群糟心的无能部下。工藤皱眉,五个持枪的歹徒,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黑羽又趴在了他的脑袋上,盯着明处的情况:“怎么办,要上去干吗?”

 

“二挑五,不是不行。但是我上的话,动静可能会有点大。”工藤指了指自己的足球腰带。

 

“啊……那我一个人吗?这样也太危险了吧!”

 

“我们先等他们其中一个人过来。”

 

“好,全把他们吸引过来就可。”

 

那五人商量了一下,开着各自的手电筒分头搜寻了。憨批二号举着手电往这边走了过来,嘴里还在嘀咕骂着变态男怎么怎么傻*。

 

他十分细致的看向每一处阴影,在墙角的最后一块暗处,他好像看到有什么不对劲。刚要细看,只见一个黑色的人影握住翻盖的腕表在他面前一闪。他才骂出声,睡意却突然笼罩全身,眼前转黑,瘫倒在地上。

 

其他四人听到那人倒下的沉闷声响,迅速跑向这边。没等接触到憨批二号,握枪的手就随着几道破风声吃痛松开。反应快的人看向射过来的“子弹”,却只发现散落在地上的几张扑克牌。

 

“******!”

 

亟待再次回头,一颗足球已经凌空对着脸射了过来。

 

“哇哦~”黑羽吹了声口哨,“名侦探的球技还是这么厉害啊。一球射中四个人,上一次是一球几个来着?”

 

“谁还记得这种事……你赶紧搞你的。”

 

“名侦探,你不用质疑怪盗基德。你要求的事情,我已经办好了。”

 

黑羽已经将钩爪固定在了栏杆旁,确认抓牢后,便让工藤抓住绳索的一段,自己握住扑克枪,两人向一楼中央展厅直接荡下。

 

变态男那边已经听到巨响摔门而出,就看到栏杆上挂着的钩爪。他刚要靠到栏杆边查看下面的情况,钩爪脱落掉了下去。等到探头再看,下面已经没有半点人影了。只剩下楼下鸡飞狗跳的枪声,时不时的巨响和夹杂在其中的嚎叫。

 

“D**n,it!”Butterfly猛锤了下栏杆,低吼一声。“都给老子赶紧撤!这两人已经跑了,让‘另一组’的赶紧动手!我们不能在这久留了。条子过会肯定要过来支援了。”

 

工藤和黑羽一路冲出展览馆。一楼的防线比较薄弱,很好突破。但子弹的擦伤仍旧不可避免。黑羽只有左肩被擦破衣服,工藤的右上臂和左侧腹各有一处擦伤,右臂的略微严重,但目前并没有时间多管。接下来可能面对的威胁,不止来自后面的追兵。

 

“哼,终于出来了。”

 

没有消音的一声巨响。黑羽只来得及将冲在前面的工藤扑倒,子弹就斜射穿了他的右侧小腿,所幸反应较快,伤口横切面不是很深,但烧伤带来的痛楚也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

 

“嘶!”挨枪子的瞬间,黑羽没能忍住倒吸了口凉气。

 

工藤也没愣着,立马抱着黑羽侧滚到一旁的墙柱后,并随即接通和赤井的联络:“赤井先生!听得到吗?”

 

“……啊,听得到。”闪过几段杂音后,赤井回复了工藤。

 

“琴酒那边是还没解决吗?”

 

“解决了,但是有个问题。”赤井顿了顿,“琴酒根本就不在固定坐标。”

 

“什……”

 

“我刚刚听到你那边的枪声了。我马上和朱蒂赶过去。”

 

“……”

 

“工藤君?”

 

“赤井先生,不用来了。”工藤看向外面的变动,“我先和基德从展览馆后撤出,你和朱蒂老师派辆车过来就行了。”

 

“……好。马上就到。”

 

工藤切断联络,侧身看向外面的局势。那个变态男下来的很快,但刚一出馆,就愤怒地朝着馆外的一辆车走去。还拦住了刚刚下车的人。

 

离的距离有点远,工藤听不清他们的谈话内容。下车的那人也正好在车辆的阴影处,看不清脸,可那头浅色的长发,工藤不会忘记。

 

下来的是琴酒。

 

变态男看起来极度愤怒,他抓住了琴酒的衣领,破口大骂。但琴酒一副云淡风轻的感觉,连变态男的手都懒得挥开,淡淡的站在原地任变态男像只疯狗一样叫喊。

 

车上重新下来一个人,将两人距离拉开,似乎是说了几句和解的话,变态男勉为其难的上了车,车辆便朝工藤他们所在地的反方向开走了。剩下的部下们进入展览馆另一边的停车场,也都开车走了。

 

工藤舒了口气,看了看身边紧急处理伤口的黑羽。黑羽咬紧下唇,控制着不让自己因为疼痛失声。他的单片眼睛在刚刚推开工藤的时候掉落在了地上,被云层遮住的月亮适时从中挣脱,一丝薄光照下,工藤的推理在这刻一锤定音。

 

“好了,基德。咱们该走了。你的伤口FBI的医生会妥善处理的。”

 

“名侦探……我自己能行……”

 

“哦?基德,我觉得你似乎忘了一件事。”

 

“什么?”

 

“一个无条件的条件。”工藤起身看着坐在地上的黑羽,“作为给你买限定蛋糕的交换。”

 

“……”

 

“现在我要实行我这个权力。跟我一起走,无论是今天,还是以后和敌人的斗争。”

 

“黑羽快斗,你可以不用一个人扛了。”

 

————

 

我枯了 这个主线我写的怎么像个喜剧……肯定是因为码字时候舍友一直在憨批笑是的一定是这样(找借口)

 

以及主线到这章就告一段落了 以后的日常还会有所提及 但涉及的字数肯定不会多

 

还有就是再过一个月左右我就要期末考了 然而自己好多课还没复习……为了安心复习直到1.12号寒假正式开始前 我可能只会不定时掉落零到两章日常了……在此向所有期待后续的各位小伙伴先鞠躬道歉(低头)

 

等到寒假周更会成必然 但是不会局限于周六晚 更新区间视情况变动

 

还是要鞠躬道个歉 对不起因为我学习太菜了只能现在开始努力QAQ要不然我觉得我来不及了15551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