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雨中未眠

是个过于标准的灵长类(杂食)

目前栽在新快/快新坑里无法自拔

【快新/新快无差】 Complexant(络合剂)(10)

·新快/快新无差

 

·鸽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病娇新的点梗三月份估摸着能行……(鸽子点头

 

·这篇没多少专业词汇 应该都能从百度上查到 也不影响阅读 我就不标注了……

 

·其余设定参考第一章前言,前九章请移步合集观看

 

————

 

对于刚刚经历过摧残的两人来说,区区三天根本不够休整。青少年的自我恢复能力虽然强大,也不可能做到三天就能修复身上所有伤口。浅层伤口大多结痂,有的甚至已经脱落转而覆上粉白的新皮。至于深层的,再多给它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去愈合吧。

 

更别提这三天里不能松懈下来的本职工作——学业。

 

两人无法到场听课,只能借隔壁宿舍兄弟的课堂笔记大致确定讲课的进度。然而那几个小老弟的笔记几乎都抽象的可以,不是中间空了好几页一字未写,就是只在书上简简单单画了几笔作记号。甚至当黑羽翻开其中一本书时,他能够清晰的看到干了没多久的水痕……

 

最终他们选择直接在班级群求助其他同班同学要笔记。两人简略抄完后就开始自学,高中残留下来的老本算是派上了大用场,知识点的消化比较顺利,但也存在些许高中知识无法理解的部分。没有当场听到讲师的深度解答,要参透终究还是有点困难的。工藤合上书,决定等上课时再去问讲师那几处自己难以理解的推导过程。

 

黑羽则是选择直接网上搜罗各类解释,综合后去深入理解。期间也遇到不少还未接触到的知识点,但也大致似懂非懂的理解了过去。无机化学上来就是各种电子原子分子波函数围着他脑袋乱转,要不是那点略微遥远的高中回忆,或许此时他脑子已经违背洪特规则,抛弃学习,让自己娱乐放松的那部分优先填满精力了……

 

不学了。扫完最后晦涩难懂的一部分,黑羽把无机化学放回书架。看着面前书架上的一排教材,几乎每本的厚度都比高中课本要厚个两三倍。而且该说不愧是理工科吗,文科科目好像只剩下英语和思修。这两门的书也是最薄的,混在大课的厚书堆中倒是让这些教材没那么令人生畏了。

 

不过……

 

“说真的啊,名侦探。”黑羽看向两本教材,摆出半月眼,“药学专业需要学化学我能理解,可是为什么我们还要学习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他实在忍不住想吐槽学校的课程安排。

 

工藤眼睛还是盯着手机屏幕:“这就不清楚了。大一大二学的都是基础课程,或许是以后有用吧。”

 

“额……你是指用微积分算试剂配比还是指用角动量算该怎么晃锥形瓶?”

 

“……你就不能想想别的方面吗?”工藤无语,转头看向黑羽,“比如之后要学的医药数理统计,高数部分应该不会少。”

 

“又是叠叠乐?我先放上了高数的基础然后再往上面堆数统?”

 

“从小到大的知识体系不都是这样叠加的吗。而且你对于数理化并不排斥吧——尤其是‘工作’方面。”

 

黑羽被这句话给噎到了,甩了个“有被冒犯到”的眼色给工藤,没说话。

 

工藤浅笑着指了指离自己一米左右的阳台门:“放心吧,阳台门关着,而且外面也不可能听懂。”

 

黑羽翻了个白眼:“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默认被你揭穿身份是我做出的最蠢的决定。”他现在非常怀疑,要是给名侦探一个高音喇叭,说不定他会直接把“怪盗基德其实只是个大学生而且我知道他是谁”这句话昭告天下。

 

“可能是吧。”工藤露出一抹坏笑,“毕竟某闻名天下的怪盗就那么轻易地接受了自己最隐私的秘密暴露给一个侦探的事实,甚至连辩解和掩饰都没有。”

 

“但以你的推理能力,迟早都会发现。而且一天到晚都小心翼翼的,你不累我嫌累。”黑羽又白了他一眼,起身从旁边桌上拿热水瓶,倒了杯水。

 

“伪装的嵌套怎样都比直接撕掉要慢得多。既然横竖都是死,那还不如直接丢掉那些套路,打开天窗说亮话。”黑羽抿了口热水,接着说道:“尤其是现在这种局势未定的时候。于你于我,都是方便。”

 

工藤摊手,对黑羽的回答无奈地表示赞同。确实是因为他的坦白,许多事情自己也不需要费心思去旁敲侧击地试探了,在遭遇联合组织时也不用担心他可能会出来搅局。倒是赤井先生因为这个可没少暗示要我说出来基德身份啊……

 

“不过你放弃的是不是太快了点?此前的每次会面,你可都是拼了命的在我面前隐瞒身份。底线这么轻松的让我跨过,真的没问题吗?”

 

“……”

 

“当然,你的身份我肯定会替你保密的。这点在我逾越了那条红线时就已经向你保证过了。”工藤看黑羽默不作声,以为他还在担心身份泄露,特意补充了一句。

 

“关于这点我是绝对信任你的,名侦探。”

 

“啊?哦……谢谢信任?”黑羽一记直球打的他猝不及防,但姑且也在意料之中。在未确定真实身份前两人就已经足够信赖彼此,每次合作都能顺利进行也是多亏了这份莫名的信任。

 

黑羽又喝了口水,反正也不是什么很复杂的理由,自己也没必要吊名侦探胃口:“之所以会这么直接,是因为你已经走进我的生活内了。”

 

“你是指和我同住一个宿舍?”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黑羽放下捧在手中的水杯,左手在空中比划了下,变出一枚一元硬币丢给工藤,“具体来说的话,这个硬币就算是半个答案。”

 

工藤单手接住抛过来的硬币,两面都是正面。他又扔回给黑羽。黑羽将硬币握在手中,几秒后用手指夹起,正反两面清晰可见。重新回到工藤手中时,却变成了两个反面。

 

工藤挑眉,他大概明白黑羽是什么意思:“因为我现在接触到了‘黑羽快斗’?”

 

“不愧是名侦探,一猜就猜中了。”

 

“那另外半个理由?”

 

“嘿嘿,剩下半个就留着名侦探你去推理吧。”

 

“你其实是为了故作神秘才会这么说的吧?”

 

黑羽端着水杯的手停在半空。还好没来得及喝水,要不然绝对会呛到。黑羽清清嗓子:“哪有,既然名侦探不相信的话就算了,反正那半个理由也没什么重要的。”

 

“切,我还不知道你最擅长装模作样吗?不和你贫了,我接着看新闻去了。”工藤摆摆手转回自己的桌前,拿起手机继续目不转睛。

 

黑羽撇嘴,有时候真的很想问问名侦探为什么这么懂自己。于是也转过身背对着工藤侧瘫在椅子上。捞起桌上早已亮了好几次屏幕的手机,右手手臂架在椅背上开始肝游戏。但黑羽肝着肝着就开始心不在焉,手指动作不停,脑中却回想自己之前说的那半个理由。

 

他本意确实是想用子虚乌有的理由吊起工藤的兴趣,谁知道工藤一眼就看穿了,完全不给他面子。可现在想想,好像确实有那半个理由。

 

不仅仅是因为你接触到了“我”,还因为你……

 

额……至于那理由是什么,他目前也不知道……

 

————

 

黑羽有点郁闷,为什么团体操这种福利性质的操行分活动,只准女生报名?看男生一起跳不香吗?至少他为了赚取操行分,铁定是第一个报名的。

 

工藤眯起眼十分嫌弃地看着黑羽烦闷的背影。本没打算开口嘲讽他,但看到他手上动作停了,只能勉强腾出手拍拍黑羽的肩:“别冒傻气了,接着搅。”

 

黑羽哦了一声,重新又开始动作,转过头对在忙的工藤说:“所以,为什么团体操只准女生报名参加啊?”

 

“我怎么知道,你自己去问体委啊。”工藤凝神在控制手上的力度,很不耐烦地把这个问题甩给站在对面的体育委员。

 

黑羽便把目光射向体委,体委很明显听到了刚才工藤的话,对着黑羽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黑羽边搅拌边叹气,做男的真难,做实验也难。

 

且不说一次实验课时长就基本等于一上午或者一下午时间,光实验老师刚刚讲的那些实验操作和注意事项,黑羽想要全盘接受都有点难。毕竟这节实验课的时间选的不巧,刚好就在周四上午。才休息完三天又是刚睡醒,思绪大部分还没清醒,整个人都有点呆愣。再加上自己的一点起床气,黑羽就更难受了。

 

回头看看工藤,试剂的配制接近尾声的样子。再看看自己身前装水的烧杯,电炉加热和玻棒搅拌双管齐下,里面的固体总算是溶解的差不多了。

 

黑羽提醒工藤这边已经完事,于是顺手就把电炉给关了。工藤正好要去公用实验台上拿后续需要的仪器, 随口说了句“你自己看试管上标签加吧”,就头也不回的往公用台那走了。

 

黑羽只能对着老师幻灯片上的过程去找试剂。插在试管架上的试管基本都贴了很多标签,大多都是前辈用完了不撕的成果。黑羽也只能每根试管都360°转一圈,努力辨识哪个才是工藤做的标记。

 

“喂工藤。”黑羽在外人面前从不叫工藤名侦探,“试管上哪个是你作的记号啊。”

 

工藤听到黑羽的叫喊,从一堆人中挤出半个身子:“那个蓝笔划的,我直接在旧的标签上写了没贴新的。”

 

“哦,好。”

 

蓝笔的,蓝笔的……啊,找到了。黑羽取下两管,回头看看幻灯片上标明的用量,开始往里面加试剂。工藤也从人群里撤了回来,把仪器放在桌上。

 

“为什么公用台那边人这么多……”工藤被挤的有点烦躁,“而且也不排个队,整个就跟超市半价处理时家庭主妇哄抢商品一样。”

 

“那下次早点去拿呗。试剂你也不用着急配完,拿完了再回来配也一样。”

 

“也行。或者下次早点来实验室,先把要拿的仪器都拿完了。”

 

“上午的实验还是算了吧……我想多睡一会。”电炉重新开始加热,又是无尽的搅拌。

 

“难道以后都按你今早起的点?”工藤挑眉,“你可别忘了今早你急成什么样。不仅没吃早饭,实验服还忘带。”

 

黑羽皱眉:“名侦探,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再说了,今天差点迟到不还是因为你都不叫我起床。”

 

“嗯?你还赖我身上了?”

 

“这怎么能叫赖呢。我昨晚不是说了,我要是早上闹铃响了还没醒,你就喊我起床吗?”

 

“啊……有这事吗?”工藤单手撑着脑袋,装出一副努力回想的样子。

 

黑羽停止搅拌,反手捏住玻璃棒朝工藤那指:“昨晚你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我和你说的。”

 

“好像是有这回事?”工藤十分自然地接过玻璃棒,和黑羽换了个位置,开始搅拌,“不过你今早实验服没带可是事实。”

 

“额,确实。不过也只有这一个实验是在上午,今早那是没睡醒,所以没看清。”

 

“我看你不只是没睡醒这么简单。应该是脑子混了。匆匆忙忙提起包抱起衣柜里一件衣服就往外冲。”工藤摊开一只手,“把最左边那根给我。”

 

黑羽把那根试管递给工藤:“给。所以说我是没看清。没开灯,窗帘拉着,衣柜门一开还刚好遮住那边基本没有的自然光,浅灰色和白色当然分不出。”

 

“再把第二根给我一下。但你直到出组团门才发现拿错了。”

 

“啧……行吧我说不过你。”

 

“呵呵。”

 

得亏实验室里比较吵,要不然你们绝对会被当成小学生。——来自对面基本听完全程对话的体委。

 

————

 

“体委,真的只有女生能参加团体操吗?”黑羽和体委差不多时间做完实验,出实验室门突然想到还有团体操这回事。

 

“是啊,导员都这么说了。那就肯定只有女生能了吧。”体委慢悠悠地脱下实验服,猛然灵光一闪,“难不成你想女装?”

 

“噗!”黑羽斜眼鄙视了一下旁边喝水笑喷的工藤:“怎么可能。而且就算女装了,体型和声音摆在这,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工藤背过脸拿手捂住嘴,努力憋笑顺带克制自己不要拆某女装癖的台。

 

“声音确实,不过体型……说不准。”体委打量黑羽一番,“不过也只能说说了,毕竟你名字一报上去,导员就不会让你通过。”

 

“这就是当女生的好处吗,酸了。”黑羽叹气,收在体委视线死角的手不忘掐了一把工藤的手臂。

 

“我也酸了。”体委跟着叹气。

 

“也没那么好。刚刚问了声学姐,貌似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工藤揉揉被黑羽捏痛的那块,嘶,这小子下手也太狠。

 

“妈耶。我觉得还是睡眠重要。为了那几个操行分猝死,还是不了。”

 

“人老了。起那么早真的半条命没。”

 

“同意。”黑羽勾着嘴角看了眼工藤,“毕竟我们不是小孩了,没办法体验到那个阶段精力过剩的感觉了。不过那时候有部分人喜欢到处乱跑,经常让人困扰。”

 

“哈哈哈,确实。小学生那个阶段最不让人省心了,我亲戚家一个小孩原来就是这样,现在好多了。”

 

“我也遇到过一个,不过是朋友家的。小学一二年级,特别喜欢乱跑,有时候一回头人就不见了。不过很聪明,倒是不用担心被拐跑。”黑羽露出招牌式微笑。

 

体委没有察觉到工藤有什么异样,接着说道:“不过还是要注意点啊。有些人不用言语劝诱,会直接采取强制手段的,比如打晕或者迷药之类的。”

 

“嗯,是这样。下次还是叫我朋友注意点吧。但我听他说那孩子只是暂住,有好一段时间没看到了,估计是回美国了吧。小孩子这么皮也亏他能够管这么长时间了。”

 

“挺不容易的……额……工藤你怎么了?”

 

黑羽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身边传来一丝凉意。

 

“没什么。就是我突然想起来我有话要单独和黑羽说。”工藤和善的拍拍黑羽,然后将手臂搭在他的肩上。

 

“啊,我想起来早上起来的太急床头灯忘关了,时间太长要没电的,我先回去啦!拜拜!”黑羽慌忙矮身从工藤的臂弯里脱出,朝组团的方向快步离开。

 

工藤鄙夷地看了眼黑羽的背影,转头对体委说:“那我也先回去了,外卖快到了。下午见。”

 

“啊……好。再见。”体委尴尬的对工藤说了句再见,掏出衣兜里的手机。可是现在才十点啊,这么早吃午饭的?

 

体委望着两人一前一后的背影,决定不去多想。

 

————

 

我觉得我需要承认 我果然改变不了鸽子的本质(瘫)沉迷联机+沉迷游戏+沉迷游戏解说+时不时要去搞定的网课死线和作业 嗯……然后就鸽到现在……

 

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 太长时间不和我那群沙雕舍友在一起了 不在宿舍那个环境总觉得回想不起当初的某些神一般的憨批操作……毕竟这个长篇本质还是个沙雕文沙雕力不够就少了点味

 

所以可能直到开学 产出都不能稳定起来 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想到了几个点子就更了……

 

点梗的那篇我思路有点乱 想写的太多 可能顺思路都要一段时间hhhhhh 三月份应该能行(来自鸽子的承诺)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